茱莉亚

亚瑟王小随笔……吧

“亚瑟,你执意要前去战场吗?”
“贝德维尔爵士,你是在怀疑我的勇气还是觉得我和那卑微狡猾的叛徒一样喜欢偷鸡摸狗呢?”
“不,亚瑟,我的大人,我只是害怕而已……”
“害怕什么?”
“……害怕你的死亡……害怕你的失败……害怕邪恶再次肆虐在我们的土地上……”
“贝德维尔,那你说我该怎么办呢?”
“我认为您应该退居二线,做一个后面的指挥官,前线有我,爵士凯,以及所有的我们可以召集的圆桌骑士们。他们的力量是不可抵挡的,叛军无法挡住我们的冲锋,亚瑟你……”
“够了,贝德维尔。”
“可是……可是亚瑟……”
“你们挡得住兰斯洛特吗?”
“我……我们……”
“你们挡得住我姐姐的邪恶魔法吗?!”
“唔……但是……”
“你们!挡得住!兰斯洛特的冲锋还是挡得住我姐姐的魔法?!贝德维尔!告诉我!”
“……我们……”
“看着我,贝德维尔。我问你,我是谁。”
“您……您是英格兰的国王,是天选的英格兰之王。”
“是的,我是英格兰的国王,是尤瑟·潘德拉贡之子!是英格兰的天选之人!是埃克斯凯里布的持有者!是梅林预言的英格兰之王!”
“我不仅是英格兰的王……我是罗马帝国的奥古斯都,是罗马帝国的恺撒,是罗马帝国的皇帝!元老院的掌权人!是撒克逊人的屠杀者!”
“看着我贝德维尔,我问你,我可有畏惧过强敌?当我面对那来自五湖四海的罗马人勇士的时候,我害怕吗?我胆怯吗?!我可因为敌人那数十倍于我的敌人而害怕的不敢出战?!”
“贝德维尔,我问你,当我面临巫师的诅咒时,我可曾因为该死的巫术而害怕履行我的使命?!是否害怕那邪恶的恶魔将我的灵魂拖入地狱?!是否害怕过撒拉逊的野蛮人的谋杀?!”
“告诉我,贝德维尔爵士!我最亲爱的朋友!我最忠诚的圆桌骑士!我最要好的左手!我在英格兰的代言人!我!亚瑟·潘德拉贡!尤瑟王的子嗣!是否永远是站在所有骑士最前列的!王!!!”
“我的大人………”
“贝德维尔爵士,跪下,亲吻我的利剑。”
“是,我的大人。”
“贝德维尔,我问你,还记得你被册封为骑士那时的誓言吗?”
“记忆犹新,恍如昨日,我的大人。”
“贝德维尔,我问你,你是否愿意苦练武艺,不论何时何地,都时刻准备着为了信仰殉道?!”
“我将上帝奉为我最崇高的信仰,我绝不后退绝不恐惧,我将以祂的名义战斗,以祂的名字苦修,哪怕明知必死也不会放弃我对祂的虔诚!”
“贝德维尔,你愿意磨炼肌肉,将自己打造成一面盾牌,一面守护天主羊羔的盾牌,哪怕明知必定经受无数磨难吗?!”
“我将无时无刻不铭记着祂的训诫,我绝不挑起事端与战争,我将以祂的旨意奋斗,以保护祂的羔羊为己任,哪怕必定粉身碎骨也绝不畏惧!”
“贝德维尔,你是否愿意秉持公正,保卫世间的正义,为了天主而战斗,绝不向平民索取一分一毫的钱财,哪怕是一块面包吗?!”
“我将秉持祂的公正,以祂的名义行走在世间,用剑与盾维护祂的正义,以信仰之名去奋斗终生,我将保护祂的子民,保证每一个平民都能获取他应得的报酬,绝不贪婪的索取我不该拥有的一切事物,绝不因为贪婪的欲望与饥饿的折磨而抢夺他人的口粮!”
“贝德维尔,当你脚下的土地邪恶肆虐,当你的臣民深受折磨,当你的同乡被异端拷打,你是否愿意站出来,用你的生命去保护这片土地的纯洁?!保护应当纯洁之人永远纯洁?!”
“我将以祂的名字站出,主持应当属于祂的土地上的公正,审判用着该死的谎言欺骗大众的异端,屠戮肆虐大地的邪恶,保护我的臣民不受折磨,用我的生命去捍卫这片土地,用我的生命去捍卫我的王永远纯洁!”
“贝德维尔,你愿意成为我的骑士吗?!”
“我永远愿意,我的王,无论是昔时还是今朝,是昨夜还是明日,我永远愿意为您而战斗!”
“贝德维尔,起来吧,我的骑士。”
“遵从王命,我的大人。”
“我是谁?贝德维尔,告诉我,我是谁?”
“您是亚瑟·潘德拉贡,英格兰的国王,罗马帝国的皇帝,上帝钦定之人,以及……我永远的王。”
“贝德维尔,我是国王。”
“是英格兰的王,是法兰西的王,是罗马的王!是天主钦定的,必将带领英格兰走人无上光荣大道的王!”
“我头戴的宝冠是罗马的人民赐予我的,我身披的披风是法兰西人民交于我的,我身穿的护甲是爱尔兰人民为我打造的……而我的这把宝剑——埃克斯凯里布,这是天主赋予我的……”
“我不在意死亡,贝德维尔。梅林为我预言了英格兰的未来,预言了英格兰失去我的未来。”
“我看见鲜血洒满了大地,看见黑色的军队带来恐惧,看见长达百年的战争浩劫,看见被鲜血染红的白玫瑰。”
“但是我也看见了,在世界各个角落上,插着英格兰是国旗。看见在太阳的光芒照射在英格兰的土地上!看见我们的人民在海洋、在天空、在草原、在海岸上战斗!”
“我无惧牺牲。”
“因为我看见……在那无比遥远的未来中,太阳永远照射着英格兰的土地!太阳不会在英格兰的土地上落下!”
“所以啊……贝德维尔,你愿意成为我的盾与剑吗?愿意与我一起为了那个神圣的未来而战吗?”
“哼……我的大人,哪里有骑士扔下国王不管的事情?”
“是吗……贝德维尔……”
“我在,我的大人。”
“为了英格兰的未来……”
“为了英格兰的未来。”
“为了英格兰的未来!”
“为了!英格兰的!未来!!!”

评论

热度(9)